close

最近心情總是有點起伏不定~

真不知道是開心還是不開心呢?

成天都在逛別人的BLOG~~看大家都好用心的在分享自己的生活

我也來加油一下好了!!!

此作法是參考阿芳老師在某烹飪節目(不記得名字了)做過的料理

《材料》
   1.大白菜一顆
   2.紅蘿蔔一小條、白蘿蔔一小塊
   3.韓國辣椒粉適量
   4.蔥花適量、蒜泥&薑泥適量
   5.香油少許、魚露少許

   a.拿一個乾淨塑膠袋,加入兩大匙的鹽在倒進半杯水,讓水將鹽溶解,大白菜先不用洗乾淨,切成適量大小,把白菜丟進有鹽水的塑膠袋將開口綁緊,然後三不五時的去擾動塑膠袋,讓鹽水充分的將白菜醃一醃,醃大約2hr讓白菜醃軟了就可以了,此時就可將醃軟的白菜用大量的清水洗淨(洗去鹽分),瀝乾待用。



   b.將紅蘿蔔搓絲放入碗中,加入適量的糖讓紅蘿蔔絲醃一下~(醃完就不用洗喔!)



   c.再來就將適量的白蘿蔔+蒜頭+薑把他們磨成泥~蒜跟薑的比例我每次都抓的不夠好,這樣會讓泡菜的味道都只剩薑蒜味~



   d.將蔥切成蔥花~這就不需要我贅言了吧!



   e.韓國辣椒粉我是去賣南北貨的店裡買的,而且要做這種泡菜,一定要加韓國辣椒粉,加其他種辣椒所醃製出來的味道就會很不像韓式泡菜了,韓國辣椒粉是沒啥辣味的呦~韓國辣椒粉加入適量的開水讓他泡開~



看到這裡~其實已經大約完成了80%左右了~有沒有很簡單哩~~

接著只要將a+b+c+d+e+適量香油&魚露+充分的搓揉=看似美味的韓式泡菜



再來只要將攪拌均勻的泡菜裝入罐子內就大功告成了~有沒有超簡單!!

做出來的顏色看起來很可口吧?



裝罐之後,放在通風的地方一天的時間,看見罐子內產生氣泡(代表有發酵)才放入冰箱,放三天就可以吃囉~



既然我都在標題說沒啥厲害技巧的韓式泡菜了

如果有覺得被我騙進來的話~就請多擔待哩!!

可以自己嘗試做看看呦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xanne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